开封市化建中学开展“足球大课间”活动

2016-12-16 17:12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化建中学开展“足球大课间”活动

开封市化建中学开展“足球大课间”活动

同学们在进行足球练习

同学们在进行足球练习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2月16日上午,开封市化建中学七、八年级20个班的学生整队进入操场,开始历时30分钟的足球大课间活动。

  为丰富大课间活动的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化建中学领导和体育组老师研究大课间的活动内容,在800米集体慢跑、迎面跑步接力比赛、跳绳比赛的基础上,又开发了足球运球接力为主要形式的足球大课间活动。学生们在完成了800米集体慢跑之后,精神焕发,在TFBOYS富有动感和韵律的《青春修炼手册》音乐声中,他们快速地跑向指定位置,每班两组,间距50米,开始足球运球接力。

  这项活动既锻炼学生的控球能力,考验学生控球的稳定性,也要求奔跑的速度,让学生在运动中提高足球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学会合作,培养集体主义观念,激发了学生参与户外阳光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

  化建中学十分重视大课间户外阳光体育运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学生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使学生得到充分而全面的锻炼,在校园内营造出了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