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举办书信文化活动 化建中学获优秀奖

2016-11-28 15:47 来源:映象网

化建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化建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1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教育局获悉,“文明开封·我的中国梦”书信文化活动落下帷幕,化建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王佳惠、丁梦新、李昊阳等多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陈丹丹、司书佳、段芳菲等三名语文老师摘得“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书信,集文学、书法、礼仪为一体,是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积淀,曾经为交流情感、传递信息的主要方式,其形式和内涵是无法代替的。本次书信活动紧扣“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题,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书写信件的浓厚兴趣,培养学生对书信文化和家国情怀的传承精神。

  据了解,该校积极让戏曲、诗文、名言、书信等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生活,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和改变了学生的思想和言行。在学校的组织下,该校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他们书写规范、格式标准、表述准确、情真意切,反映了多年来语文课改的。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