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三人“黑户” 户籍民警来解忧

2016-12-19 1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申警官,真是太谢谢你了,如今我媳妇和孩子的户口都有了,今后再也不发愁医疗保险和上学的事了!”12月16日下午,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夏寨村的李成胜从四所楼派出所户籍民警申金环手中接到其妻子和两个孩子的户口本时感激地说。

  12月16日下午,申金环专门赶到李成胜家,将其妻子和两个孩子户口本送到他的手中,并带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困扰在心头十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同时又得到了民警的帮扶,李成胜不胜感激,对申金环连声致谢。

  今年3月份,李成胜到四所楼派出所户籍室反映,其妻子和两个女儿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两个女儿都在村里上学。没有户口就不能购买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两个女儿的学籍也无法解决。

  据李成胜表示,十几年前,他在郑州打工时遇到现在的妻子,两人便一起生活。几年后,妻子先后生下了两个女儿,由于妻子没有户口,两人一直无法领取结婚证,两个女儿户口也上不了,李成胜焦急万分。

  申金环将详情一一记录下,告知李成胜不要着急,自己是户籍民警,一定会尽力帮助其解决家人户口的问题。随后,申金环将情况反映给所长蔡勇升。同时,她放弃休息时间,到夏寨村对李成胜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通过核查,申金环了解到李成胜的妻子晁某户口详细居住地址和情况无法核实,晁某系智障人员,神志不清,无从查起。两个孩子都没有在医院出生,无法核实亲子关系。为此,申金环通过向有关部门积极沟通,为李成胜的两个女儿做了亲子鉴定,证实“小云”、“小雨”系其母亲晁某所生,于是先将两个孩子户口给予解决。随后,她又多次深入到夏寨村对晁某的情况进行核查,将补录户口所需手续全部准备齐全,最终于12月16日将晁某的户口予以解决。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