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83岁孤寡老人“黑户”30多年 热心人士帮助解决

2016年03月03日0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5034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 2月25日,是福清市渔溪镇联华村83岁的孤寡老人吴秀芳永难忘记的一天。这一天,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她终于告别了长达30多年的“黑户”生涯,有了自己的户口薄。昨日上午,在村民的陪同下,吴秀芳前往渔溪派出所领取户口薄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吴秀芳50多岁的时候,被两名人贩子从外地贩卖到渔溪镇联华村大张自然村,以几百元的价格卖给孤寡老人张金美为妻。婚后,张金美靠种田为生,吴秀芳则帮助干些捡牛粪、割柴草的农活。夫妻两人一直没有生儿育女。

  2013年,张金美病故,吴秀芳孤身一人,没有了经济来源,靠村里的企业家和村民的资助生活。由于吴秀芳有智力障碍,说不清来历,嫁给张金美为妻后一直没有申办户口。

  渔溪镇老龄委主任郭水香是联华村人,他平时经常救济吴秀芳老人。去年12月,他还为老人向渔溪镇政府争取到1000元的救济款。得知吴秀芳无户口的情况后,郭水香决心帮助老人解决“黑户”问题,让老人能够申请办理农村低保,晚年生活有保障。

  去年底,郭水香前往渔溪派出所找所长林宝金反映吴秀芳的“黑户”问题。由于时间比较长,能够证明吴秀芳老人身份的原始资料已无法查证,按常规根本无法办理户口。但考虑到吴秀芳老人的实际情况,林宝金将此事向福清市公安局作了汇报,随后指派户籍民警多次到吴秀芳住所,走访村里知情人,形成调查报告,以此报告为依据帮助老人申报户口。

  在弄清老人的身份情况后,福清市公安局同意特事特办。经公安部门认真研究,最终按照有关规定,于今年2月25日为吴秀芳老人办好了户口。渔溪派出所民警还为吴秀芳老人采集了照片,并正在为老人申办身份证。

文章关键词:黑户;吴秀芳;孤寡老人;户口;农村低保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黑户27年 补录户口时拒绝做亲自鉴定

    10月28日,27岁的马某(女)终于拿到了印有自己姓名的户口簿,并办理了身份证,结束了自己27年的黑户生涯。2016年8月,马某和亲生父母做了亲子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冯晓玲以最快的速度将马某的手续整理上报。

  • 部分省份“黑户”落户手续繁琐

    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合肥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副处长曹留才表示,针对流浪人群等特殊人群,“黑户”落户还涉及较为繁琐的调查取证,特别是跨地域的调查耗时费力。各省在实施意见中,陕西表述为“取消不符合户口登记规定的前置条件”,其他均表述为“禁止设立不符合户口登记规定的任何前置条件”。

  • 部分省份“黑户”落户手续繁琐

    部分政策外生育的“黑户”落户积极性不是很高。

  • 8省份将为超生人口落户 全国约有"黑户"1300万

    “黑户”,指的是在全国人口普查中没有户籍资料,没有户口卡(常住人口登记卡),并且没有身份证的人,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我国“黑户”人口总量在1300万左右。国务院要求的8类以及《释放证明》《退伍证明》或《出生医学证明》等证件材料遗失造成的无户口人员、长期外出等原因造成的无户口人员、父母无户口造成的无户口人员 

  • 28岁黑户女子终有身份:在家宅10年 唯一朋友是兔子

    28岁,正是人生打拼的年龄,她却是一个“黑户”,性格内向的她,在家一“宅”就是10年,每年出门次数都屈指可数。到了上学年龄,由于没有户口,刘强只好让刘丹在民办学校读了小学和初中,后又花高价去一所中专读了3年,学习多媒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