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黑户27年 补录户口时拒绝做亲自鉴定

2016年11月01日08:54  来源:安阳晚报

5034

  10月28日,27岁的马某(女)终于拿到了印有自己姓名的户口簿,并办理了身份证,结束了自己27年的黑户生涯。

  事情还得从2015年5月的一天说起。那天马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内黄县公安局东庄派出所户籍室,要求补录户口。当民警冯晓玲问他们详细情况时,一家三口都闪烁其词,似乎在有意隐瞒什么。民警要求他们做亲子鉴定,却遭到拒绝。1989年出生到现在还没有上户口,再加上这一家三口的反常举动,冯晓玲觉得这中间肯定有问题或有难言之隐。经过调查得知:马某现在的父母是其养父母,她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心怀埋怨。这就是他们不愿说明情况和不做亲子鉴定的真正原因。

  了解了情况后,等马某一家人再次来到户籍室的时候,冯晓玲改变了策略,从亲情的角度说服马某消除内心与亲生父母的隔阂,但这种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民警和马某养父母做了大量工作,终于说通了马某。2016年8月,马某和亲生父母做了亲子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冯晓玲以最快的速度将马某的手续整理上报。10月27日,马某的落户手续得到了批准,成功将户口落在亲生父母的户口簿上。10月28日,冯晓玲通知马某来到派出所办理了户口簿和身份证。至此,黑户27年的马某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

  (安阳网-安阳晚报)

文章关键词:黑户;补录;亲自鉴定;女子;民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三兄妹只有一个出生证户口问题难解决

    就算是有这样的好消息,中牟县万滩乡一位父亲仍然无法为自己的三个孩子解决户口问题。伴随着二女儿和儿子的出生,朱某家的负担越来越重,他与郑某的矛盾也越来越深:“经常吵架,有时还打。

  • 11类无户口人员分别有相应措施解决登记户口问题

    我省11类无户口人员将告别“黑户”这个称呼了,因为相关上户口政策出台了。

  • 四口之家三人“黑户” 户籍民警来解忧

    “申警官,真是太谢谢你了,如今我媳妇和孩子的户口都有了,今后再也不发愁医疗保险和上学的事了!”12月16日下午,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夏寨村的李成胜从四所楼派出所户籍民警申金环手中接到其妻子和两个孩子的户口本时感激地说。

  • 河南许昌“黑户”青年因拘留成功落户?警方回应

    近日,“河南许昌‘黑户’青年因斗殴被公安机关拘留,结果在监狱落户,父亲百感交集”的文字在微博广泛传播,有的文字下方还配有图片。

  • 部分省份“黑户”落户手续繁琐

    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合肥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副处长曹留才表示,针对流浪人群等特殊人群,“黑户”落户还涉及较为繁琐的调查取证,特别是跨地域的调查耗时费力。各省在实施意见中,陕西表述为“取消不符合户口登记规定的前置条件”,其他均表述为“禁止设立不符合户口登记规定的任何前置条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