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南苑派出所积极开展迎双节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

2016-12-30 11:30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南苑派出所积极开展迎双节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

开封市南苑派出所积极开展迎双节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为全面贯彻落实12月3日起正式实施的《开封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堵塞和消除烟花爆竹管理漏洞,打击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双节期间南苑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封市南苑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烟花爆竹禁放集中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全市禁放政策。

  宣传期间,南苑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在辖区重点单位、居民区、人员密集等场所发放宣传单、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大力开展禁放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了《开封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因非法运输、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事故危害性,要求大家从我做起,不购买、不燃放、不储存烟花爆竹。同时,提醒辖区居民如果违反烟花爆竹禁放政策将会依法受到相应处罚,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支持和配合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为共同对抗雾霾天气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与规模性酒店、饭店签订禁放告知书60余份,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流动车巡回播放宣传4000余次,微信分享转发680余次,接收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推动了烟花爆竹禁放政策的实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