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塔交警在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2017-01-12 16:56 来源:映象网

繁塔交警在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繁塔交警在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2017年春运即将开始,为提前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运输企业车辆交通安全,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2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巡大队走进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封汽车运输总公司十公司(以下简称“十公司”)召开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大队副大队长袁双鹏、大队源头办负责人崔利滨主持,参会人员有开封汽车运输总公司代表、宇通公司GPS技术人员代表、十公司负责人和全体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以及危化品运输经营人和驾驶人代表。

  会上袁双鹏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较大交通事故并解析事故成因,分析了辖区2017年春运工作的总体形势,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春运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和交警部门春运期间对危化品车辆的管理措施。

  崔利滨就《2017年开封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内容,结合以往春运安全工作经验,针对目前货运、危险品运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驾驶员应注意的安全驾驶行为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提出“三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安全保障要到位,以及“五要求”:一是务必将此次会议情况贯彻落实到位,提前做好春运安全工作;二是务必确保春运期间运输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台24小时值班,随时随地监控安全动向;三是务必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安全责任人要肩负起应担当的职责,做好一车一人一检查;四是春运宣传标语务必张贴到醒目位置,宣传横幅、安全宣传到位;五是春运期间务必保证车辆无任何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做到违法行为及时清零。

  会议最后,袁双鹏、崔利滨对参会人员再次强调了春运职责要求,布置了春运交通安全运输工作。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坚决打赢春运交通安全运输保卫仗。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