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师附小:爱心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

2017-01-25 12:21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一师附小:爱心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同时“落实‘三个三’共创文明城”孝道主题活动,今年寒假开始以来,开封市一师附小各中队开展了“爱心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系列慰问活动。

  1月13日是寒假的第一天,一师附小一二中队的队员就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舒心老年公寓”慰问。1月21日,房家慧老师带领一十中队"曙光"小分队24名小志愿者,到鼓楼区龙华老年康复颐养园进行慰问。1月22日,四一中队 的“先锋小队”和四六中队的队员和家长们来到杞县泥沟乡敬老院;四一中队快乐阳光小分队来到东郊乡敬老院;四六中队兄弟联盟小分队12名队员来到东郊乡百塔社区敬老院慰问;四九中队的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蒋姗老师的指导下,带着慰问品来到温馨家园养老公寓慰问,把这次“爱心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队员们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还为老人们表演了很多精彩的节目,一阵阵笑声在院子里回响,爷爷奶奶都说这是他们最好的新年礼物。队员们还特意为老人们准备了鲜香可口的饺子,当大家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时,老人们激动地看着可爱的孩子们,脸上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笑成一朵花。有的队员还和老人们聊天,细心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帮助打扫卫生,受到养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誉。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队员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加活动的队员和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让更多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