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局启动“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

2017-02-15 1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国雷 柯军)为了鼓励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近日,开封市工商局按照河南省工商局的安排部署,在全市企业中开展2016年度开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据介绍,自2月份开始,开封全市广大企业可向住所地的县、区、分局和直属行政单位提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各单位对申报企业是否符合具备申报资格进行审核,严格审查公示年度内是否存在被工商机关查处、处理的违法违规及失信行为,并函询相关部门或进行网上检索审查。申报企业要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承诺书及合同签订与履行情况等11个率的情况。

  申报的企业要符合:企业与品牌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合同信用管理、合同行为、合同履约状况、经营效益、社会信誉等达到较高水平;无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企业未被列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录、未列入政府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失信企业名单等条件。

  2016年度开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由市工商局根据企业信用标准体系及各县、区、分局报送的相关材料最终评定。

  在“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期间,市工商局将组织人员对申报企业进行实地抽查,随机抽查企业履行合同、诚信守法经营情况,发现恶意虚报信息、骗取公示的,一经核实,将取消参评资格,并向社会进行公示,予以信用信息惩戒。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