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坊乡中心小学师生献爱心 助困难家庭渡难关

2017-02-16 16:49 来源:映象网

  袁坊中心小学捐款活动现场

  袁坊中心小学捐款活动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国雷)2月16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中心小学举行献爱心捐赠仪式,为该校学生李元奇奉献出一份爱心、一片真情。

  据介绍,李元奇的家庭十分困难,他的爷爷已经70岁了,因身患半身不遂,常年坐在轮椅上,生活无法自理,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作为家中唯一劳动力的父亲李卫东为减轻家庭负担匆忙外出务工,却在正月初十因病突发身亡,这对整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63岁的奶奶徐玉玲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袁坊中心小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向李元奇伸出援助之手。

  袁坊中心小学校长张永军讲话

  袁坊中心小学校长张永军讲话

  在捐款仪式上,该校校长张永军讲解了捐助的意义。他表示,“爱心捐赠,济人之难是善事之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捐赠的金额多少,都体现了大家的一份心意,都是值得尊敬的行为!”

  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孩子们有秩序的走向捐款箱献上一份真挚的爱心,为李元奇及时给予温暖与关怀,一股股爱的暖流在校园里流淌着,师生们共同唱响了一曲奉献爱心的赞歌。

  张永军将善款交与徐玉玲

  张永军将善款交与徐玉玲

  此次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6149元,活动结束后校长张永军同爱心人士韩振英将筹得的善款交给徐玉玲手中,她手捧救助款,流下了眼泪,“我是个农村人,不认识字儿,也不知道该说点啥,谢谢大家的帮助!谢谢!”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