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女民警心细如发 入户走访时抓上网三逃人员

2017-02-27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近年来,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立足实际,以做实做强社区警务工作为目标,全力开展社区警务机制改革。目前,新型社区警务工作模式成效初显。

  近日,辖区民警郭天慧在辖区内的某小区内进行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一男子神色慌张,匆匆进入单元楼后不见踪迹,形迹可疑。根据工作经验,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的郭天慧判断该人极有可能有“问题”。

  为避免打草惊蛇,郭天慧一如既往地继续入户走访,并针对性地和周边群众“聊天”。回到单位后,她立即凭借着对该男子的印象和“聊天”中了解的信息,连夜在多个应用平台开展搜索排查,经过大量的联查比对工作,发现该男子与在逃人员信息库中登记人员李某极为相像。

  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她又与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联系,查找李某的购房信息,最终确定了其妻邹某某在该小区的业主信息。这一信息让连续工作两天两夜的郭天慧极为振奋,她立即向大队领导孙大战进行了汇报,在大队长孙大战的安排部署下,将居住在该小区某号楼某室的贵州省上网的三逃人员李某成功抓获。

  目前,李某已移交贵州警方。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