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抱着孩子在超市偷奶粉被抓 3嫌犯被开封警方刑拘

2017-03-01 1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为推进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维护辖区长治久安,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积极响应公安部《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和部领导批示精神全力推进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的通知》的要求,持续开展严打“盗抢骗”犯罪的攻坚行动,组织精兵强将,积极筹划,重拳出击,不断提升对盗抢骗犯罪的规模打击和精确打击的水平,并于2月27日成功处置一起超市盗窃案。

  2月27日16时50分,该所接到某大型超市负责人报案,称有一个4人盗窃团伙该超市实施偷盗,其中3人已被安保人员控制,希望交由派出所处理。该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案件侦办大队长杜顺利迅速组织民警共8人赶往超市,将3名犯罪嫌疑人带回所里审讯。

  经审讯,这伙嫌犯的组成,竟然让身经百战的民警们哭笑不得——犯案男子张某,抱着自己尚在襁褓的孩子,伙同自己的妻子、姐姐、嫂子,全家出动,到超市偷盗总价值约850余元的三桶罐装奶粉。这种拖家带口的行窃方式,纵然是奋战在一线多年的老民警,也表示在此之前真是从未遇见过。

  据张某交代,他们一行4人分工明确,他负责抱着孩子在超市出口把风,由另外3人进入超市实施盗窃,再由他以孩子作掩护将偷来的奶粉放在超市的推车中运出去。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张某自以为周详的计划全都暴露在超市大范围覆盖的监控设施之中,超市的安保人员一经发现,立刻出动将他们控制住,唯有张某的嫂子混在人群中得以逃脱。

  经过审讯,张某等人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金明池派出所已依法对3人采取刑事拘留,对在逃人员仍在继续抓捕之中。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