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民警成功拦截一辆报废车辆

2017-03-16 10:35 来源:映象网

开封祥符民警成功拦截一辆报废车辆

开封祥符民警成功拦截一辆报废车辆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开封市公安局祥符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成功查获一辆行驶在310国道上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

  3月15日9时10分左右,该大队服务站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在310国道由东向西行驶的一辆豫B66223属于逾期未年审、已达报废标准车辆,一中队负责人郭云峰立即安排民警进行拦截,9时20分左右,民警成功拦截该车辆,经查,该车驾驶员李某,兰考县城关镇人,A2驾驶证,该牌号为“豫Bxx223”的灰色长安铃木小型汽车因为三个审验周期没有审验,依法被强制报废,民警在耐心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后,该驾驶员李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天第二款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李某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2000元,对其所驾驶报废车依法予以报废。

  郭云峰提示,机动车辆达到报废程度或到了使用年限,其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等等都会有所下降,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如果继续使用会直接影响行车安全,诱发交通事故。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