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中院法官段军英为中专生讲法制课

2017-03-16 10:58 来源:映象网

  开封中院法官段军英为中专生讲法制课

  开封中院法官段军英为中专生讲法制课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增强职业技术学校在校生的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15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段军英到开封市电子科技学校开展“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段军英以近几年国内真实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作为引入,讲述了青少年因迷恋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而导致犯罪,因贪图享乐、抵挡不住物质利益引诱导致犯罪,以及因接触淫秽物品而引发的性犯罪等,引导同学们从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着手,远离诱惑,学会防范危险,能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台下同学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引起掌声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对法律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认识更加深刻,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阳光、健康、快乐的社会人。

  据了解,近年来,开封中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开学第一堂法制课等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