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加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2015-02-02 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韩思艺 通讯员 武建普)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护生物多样性,汝阳县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加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汝阳县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严密的分工和正规的实施,确保全县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实,对于在这次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中因责任意识不强造成全局工作被动的,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责任追究。

  注重教育宣传。在全县的汝河景观湿地、大虎岭森林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西泰山生态旅游景区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高发区域、场所,设置警示牌、张贴宣传告示和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公众远离野生动物,不捡拾、不食用、不接触死亡野生动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县林业主管部门报告,树立忌食珍稀濒危鸟类等野生动物的饮食新风尚。至目前,全县共设置野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方面的警示牌50余个、张贴宣传告示300余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0余份。

  严格行政执法。成立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行政执法小组,严厉打击非法出售、收购和经营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为全县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筑牢防护墙。

  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全县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的监测和隐患排查,落实消毒、免疫等防疫措施。在做好疫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对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严格落实野外鸟类保护巡查制度,对乱捕滥猎鸟类资源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从重从严处罚。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