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男子以抹布为“笔”在泥车身擦出山水画

2015-03-03 15:48 来源:映象网

洛阳男子用湿布在泥身车上做出的山水画

洛阳男子用湿布在泥身车上做出的山水画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马晓飞)雨雪天气过后,车身免不了溅上泥浆。一般人会直接把车洗了,图个清爽,而洛阳市民王宜则用抹布在车身上画出了山川、溪流、丛林、小羊……“综合执法”、“2015羊祥美”,严肃的画风中也有不少活泼的字眼。

  3月3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作画的市民王宜。

王宜在用抹布擦画

王宜在用抹布擦画

  “之前看过陈辉陈老师利用生活中的各种小细节作画,我就一直想试一试。过年的时候,正好碰上下雪,车有些脏,我就干脆不洗了,利用三个中午的吃饭时间做了这两幅画风冗杂的画。这些也算不上什么大作,就是为了给生活找乐子!”王宜说道。

羊祥美

羊祥美

    谈到为什么要画这些元素时,王宜说,画羊是为了应景,羊祥美既是为了祝愿自己新的一年和和美美,也是另一种形式上的三羊开泰。至于山水溪流,就是希望人生能够宁静致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王宜是洛阳某艺术博物馆的陶艺师,最近刚刚被评为河南青年陶艺家(洛阳首例)。而利用泥浆作画,并非王宜变“废物”为艺术的首次尝试。早在十多年前,他还在创作抽象画的时候,就常常把石头、沙子、塑料袋等和画画结合起来。他说,这不但能让画面看得更加立体,也能变废为宝,养成环保习惯。

  最后,王宜还告诉记者,以后他会尝试其他形式的艺术创作,让生活变得丰富起来。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