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三供一业”供电移交全国领先

2015-03-27 11: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静 牛国梁)3月27日,在全国首家供电分离移交示范社区——中国六冶洛阳公司小区内,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营业人员向过往居民详细介绍着12种电费缴纳方式、营业网点、地址、时间等,涉电政策解析和流程宣贯赢得了民众的热捧。

  据了解,洛阳被确定为全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试点城市(重庆、长沙、洛阳),在全市31家驻洛央企中涉及供电分离改造的共17家5.4万户。洛阳供电公司严格依据国务院、国资委、国网及省电力公司相关要求,积极协同市国资委,主动紧密对接移交央企,在水电暖及物业分离移交工作中,首批启动了驻洛央企、省企的供电分离改造,目前,在全国3个分离移交试点城市中进度领先。

  洛阳供电公司与17家驻洛央企签订了《分离移交协议》,涉及居民5.4万户。结合这些企业改造意愿、小区现状等情况,洛阳公司决定分两批实施分离改造。其中,第一批共7家企业,包括中国六冶洛阳有限公司、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等在内的4家企业已经全面动工,剩余的3家也将陆续动工,预计6月底之前全部改造移交;第二批包括中信重工在内的10家企业,将于4月初启动招投标,预计年底前全部改造移交。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