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公安局开展“忠诚颂.祭英烈”清明祭奠活动

2015-04-04 09:14 来源:映象网

  

  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陆明放 任双波)“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从加入警察队伍的那一刻,他们的命运已经与党、国家及人民联系在了一起。勇敢扑向身藏手榴弹嫌疑人的郝金木;从警仅三个月,和歹徒搏斗被刺十余刀的沈聚敏;一心扑工作,在心爱岗位上牺牲的姚世民……面对枪口,他们无畏向前;面对工作,他们奋勇拼搏。4月3日上午10点,洛阳市公安局组织了近200名民警,来到洛阳烈士陵园,向先烈祭奠。

  “斯人已逝,洛水泣诉、邙山呜咽,浩气长存。革命先烈、公安英模,为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在“忠诚颂•祭英烈”清明祭奠仪式上,洛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王海峰宣读祭文。祭文中,饱含着公安民警对革命先烈、公安英烈的崇敬,表达了公安民警对革命先烈、公安英模的追思和怀念,也表明了公安民警继承先辈先烈的遗志,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全力维护洛阳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决心。

  建国以来,洛阳市公安机关共有56名民警因公牺牲,平均年龄43岁,最年轻的仅有23岁,从警时间最短的仅有3个月。

  清明时节,碧草萌哀,百花含泪。向英雄致敬!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