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王城公园:“周礼迎宾”乐 倾倒赏花人

2015-04-07 11:48 来源:映象网

“周礼迎宾”

  “周礼迎宾”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韩思艺 通讯员 刘新合 )4月6日9时,大型古装演艺活动“周礼迎宾”如约在王城公园正门前广场拉开帷幕。

“周礼迎宾”

“周礼迎宾”

  伴着时而激昂、时而悠扬的乐曲,手持大旗、腰佩宝剑的武士们跳起了青铜剑舞和大周旗舞,众多头戴鲜花的牡丹仙子跳起了王城迎宾舞。随后,“周武王”率“周公”“召公”和“周成王”粉墨登场,当他们走出大门向游人们频频致意时,现场的热烈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在时而激昂时而悠扬的乐曲声中,手持大旗、腰佩宝剑的武士们跳起青铜剑舞和大周旗舞,牡丹仙子则跳起王城迎宾舞。随后,“周武王”率“周公”“召公”和“周成王”走出大门,观赏歌舞,并向游人频频致意,人们则跟随“周朝君臣”步入公园内广场。随着“武王凯旋”“王城定鼎”“礼乐安邦”“王城天香”等一幕幕再现,游客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公元前770年,周平王东迁洛邑,建都于东周王城。由平王至景王加上后来的赧王,先后有二十五王在此执政达五百余年之久。随之而来的便是周王朝的礼乐文化。《周礼迎宾》所表现的正是周王朝的礼乐文化。

  《周礼迎宾》由我市著名诗人乔仁卯和著名作曲家王文堂为王城公园量身打造,再现了武王凯旋、王城定鼎、礼乐安邦和王城天香等宏大场面,浓缩了周王朝的王城文化。自第26届牡丹花会启动仪式上在王城公园首次演出以来,成为王城公园花会期间的王牌节目,受到游客的欢迎。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周礼迎宾》不仅将在王城公园开园仪式上表演,还将于每周六、周日在王城公园正门表演。

  6日,王城公园沉香楼、牡丹仙子和王城春早观赏区,洛阳红、二乔等品种成片盛开,山花烂漫、玉芙蓉等品种初开,吸引了众多赏花客。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