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公布“五一”期间道路交通流预判及分流方案

2015-04-29 0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 石海涛)“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出行安全保通压力增大。4月29日,洛阳交警公布2015年“五一”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

  交通流预判及易堵路段

  “五一”期间,大量游客将涌入洛阳,城区各出入口及王城公园、国花园、龙门石窟等旅游景区中心道路将出现旅游交通高峰。同时,洛阳境内连霍高速、二广高速、宁洛高速、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郑卢高速执行河南省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交通流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前往白云山、老君山、西泰山、黛眉山等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山区道路坡陡弯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连霍高速、310国道定鼎路至白马寺段、310国道新安段易发生发生拥堵,龙门西山道路装有限高架,大客车限行。交警提示广大市民,尽可能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分流绕行方案

  连霍高速洛阳站以西方向易发生交通拥堵,洛阳交警将组织警力在连霍704处组织向南分流至郑卢高速,在宁洛高速周山站、涧西站组织向北车辆分流至郑卢高速或310国道;在310国道定鼎路至白马寺段,组织警力指挥车辆沿洛吉快速、S314省道、207国道通行;310国道新安段,交警将指挥车辆沿铁磁路通行。

  交警提示,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同时,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