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抓好杜鹃花节和“五一”期间森林防火

2015-04-23 1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韩思艺 通讯员 武建普)为全力避免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汝阳县开展多项举措,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充分利用电视、标语、报刊以及防火宣传车等形式,深入全县各林业重点乡镇和生态旅游景区,开展扎实有效的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齐抓共防的社会氛围。已张贴森林防火通告1600余份,并在街头、林区散发《森林防火须知》5万余份。

  强化巡山管护,加强对各林业重点乡镇和各生态旅游景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火方面的引导。各乡镇的护林防火相关人员对重点林区开展拉网式反复排查,重点部位指定专人死看死守,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组织护林防火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林业重点乡镇和生态旅游景区实行不打招呼式的巡回督查,发现问题,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即改正,对于不认真履行防火职责、不严格落实相关防火措施而造成火灾事故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

  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全县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进入临战状态,做到人员、机具、物资“三到位”,确保一旦出现紧急火情,应急防火队伍能迅速拉得出去,及时消除森林火险,全力做好杜鹃花节和“五一”期间全县的森林防火工作。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