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日里免费游?核实清楚再出发!

2015-05-20 11:00 来源:洛阳日报

  昨日,市民丁先生反映,他在网上看到我市部分景区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推出免门票优惠措施,但他和家人按其中内容提示去重渡沟景区游玩时,被告知只有半价优惠。

  记者查询发现,网上确实流传着各种版本的优惠措施:

  “5月19日,景区对洛阳市40岁以上居民免门票;5月20日,景区对洛阳市40岁以下居民免门票。”

  “5月18日至19日,老君山、重渡沟、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养子沟、龙峪湾、抱犊寨6个景区对持学生证的大学在校生免门票;鸡冠洞景区对持学生证的大学在校生半价优惠。另外,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养子沟、抱犊寨、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6个景区5月19日对我市40岁以上居民免门票,5月20日对我市40岁以下居民免门票。”

  记者核对后发现,部分优惠内容是“旧闻”。比如,“19日,栾川县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养子沟、抱犊寨、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6家景区对我市40岁以上居民免门票,20日对我市40岁以下居民免门票”,是去年5月14日日报报道中的原话。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景区在特殊时机推出优惠措施是其自主经营行为,今年我市并没有通过官方媒体统一发布相关信息。随后,记者又从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获悉,今年5月19日,老君山、养子沟、龙峪湾、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4家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重渡沟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半价优惠。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提醒,网上信息鱼龙混杂,市民查阅相关信息时要看清信息来源,最好从官方网站、微信、微博获取优惠措施信息,并致电景区了解详情。(记者 朱艳艳)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