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全力加强“平安林区”建设

2015-05-29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韩思艺 通讯员 武建普)近年来,汝阳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平安林区”建设,确保全县林区的长期和谐稳定。

  积极做好林业信访工作。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满怀深情、耐心细致的沟通方式,不厌其烦地向来访的林农群众宣传法规、宣讲政策、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对接访中较难解决的复杂信访问题,局领导自施压力,带案下访,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上门入户、与林农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心,有效地化解林农群众反映的林业信访难题。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林农群众,通过经常性的电话、信件、慰问等形式跟踪回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加强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向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业主大力宣传《森林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占用和征收林地、依法采伐林木,并做好相关事项的咨询工作。同时充分借助各种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全面加强对汝阳林地资源保护管理的宣传,提高全体群众的知晓率,营造汝阳生态建设和谐氛围。

  开展专项防火督查活动。采取明察暗访和现场查看等方法措施,对全县各重点林区所在乡镇的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活动。对于在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个别存在着防火意识较为淡薄、安排部署流于形式和责任落实不十分到位的相关森林防火责任单位,督查组当场向其发放防火整改通知书,并视其整改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

  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行为。在全县境内张贴《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的通告》,公布林业行政执法的举报电话,并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字幕,达到人人知晓保护全县森林资源重要性的目的。抽调林政执法人员与森林公安联合行动,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无证运输、乱占林地和采挖山区生态风景树等违法行为。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