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多举措抓好夏季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5-06-18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武建普)当前,正值高温时节,也是森林病虫害的高发季节。汝阳县按照“预防为主、积极防控”的原则,组织安排全县相关林业科技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积极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发放技术资料和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等多种形式,对全县夏季的森林病虫害的防治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动员广大林农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积极投入到夏季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中来。至目前,累计向全县林农群众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向广大林农群众现场解答病虫害防治疑难问题700余人次。

  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通报了全县近期在城关镇、柏树乡、小店镇等乡镇杨树纯林中监测到杨毒蛾成虫,在临木路、高速公路引线等区域也发现有杨毒蛾成虫零星出现等普查情况。并对县森防站设立的6块标准地中的180株抽样样品的调查统计研究最新信息进行了通报:结果共发现有8株受害样品,且现阶段汝阳的杨毒蛾正在进入羽化期。

  明确责任目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通过明确重点地段、重要区域范围,分段划片等严格落实相关防治责任。各责任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并及时发布相关虫情预报。

  落实防治措施。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及时将机械和相关药品发放到病虫害多发重点林区,并对广大林农群众进行的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加强现场指导。对林业病虫害发生严重的地块进行集中防治,防止各类高危林木病虫害的扩展和蔓延,切实巩固汝阳绿化造林成果。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