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全力构建“和谐林区”建设

2015-06-19 1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武建普)为全面落实“和谐林区”建设,汝阳县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全县林区的和谐稳定与发展。

  加强安全生产理念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以及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对汝阳林业安全文化建设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努力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良好林业安全文化建设氛围。至目前,累计出动宣传车40余车次,发放相关宣传材料13000余份。

  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县林业局组织林政资源管理股、林政稽查大队等部门联合对全县26家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深入各木材加工企业,分别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员工安全素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及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切实查处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专项防火督查活动。采取明察暗访和现场查看等方法措施,对全县各重点林区所在乡镇的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活动。对于在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个别存在着防火意识较为淡薄、安排部署流于形式和责任落实不十分到位的相关森林防火责任单位,督查组当场向其发放防火整改通知书,并视其整改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

  严格林业行政执法行为。县林业局林政资源管理股、林政稽查大队、野生动植物保护股以及县森林公安局等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无证运输、乱占林地和采挖山区生态风景树等违法行为。净化了林区秩序,教育了林区广大群众,稳定了林区秩序,为建设生态宜居和谐汝阳做出了重大贡献。

  重视做好林业信访工作。通过“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活动,相关科室负责人上门入户、与林农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心,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整改一批管理上的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有效地化解林农群众反映的林业信访难题,进一步提升林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