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81岁独居老人出门买醋磕破头 怕花钱执意不去医院

2015-06-30 1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魏孝群)6月28日,81岁的独居老人李爷爷,独身一人从西关建机厂家属院到安乐酱菜厂买醋时,坐错公交车迷路。焦急之下,老人不慎跌倒在九都西路与太原南路附近路边的花坛里,手上的塑料壶不知去向。群众拨打120前来救治,老人因怕花钱,执意不去医院检查。

  医护人员将老人受伤的头部包扎处理后,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让其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老人执拗起来,坚持不去。

  原来,老人的子女均在外地,目前一人在洛阳生活。不想去医院,一方面是怕花钱,另一方面,不想让孩子们担心。医护人员劝说不下,只好向警方求助。

  南昌路派出所巡警大队张涛等到达现场后,安抚老人的情绪,当时老人的意识清醒,身边表面已无大碍。考虑到老人身体有伤,又一人在洛阳生活,担心老人再迷路或出现其他安全意外,巡警队员就用车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