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林业系统全面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2015-09-14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武建普)为规范局机关车辆管理,强化驾驶员的素质培养,提高公务用车的使用效益,节约公务用车经费,确保局机关公务车辆的有序运转和行车安全,汝阳县林业局采取多项措局长沈保平为组长,局党总支书记崔克勋为副组长、局纪检组长赵仁伟等为组员的汝阳县林业局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施全面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加强用车组织领导。召开林业系统公务用车管理专题会议,成立由,全面负责全县林业系统的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统一用车安排调度。车辆由局办公室负责统一安排、调度,在本县范围内的出行由局办公室安排,县外出行需经分管领导同意,由科室于出行前提交申请,局办公室统筹安排。实行节假日车辆封存制度,重大节日全局车辆统一封存,并严格按照指定区域停放,局办公室做好收车、取车登记工作,以备上级纪检部门查验。

  严格保养审批程序。对确需维修的车辆实行会审制,局办公室、财务股等现场查验、核实,确定维修内容符合相关保养规定,由局办公室签发车辆维修通知单,经分管领导、局长分别审签后,方可进行维修保养。

  规范备案管理制度。公务用车严格实行专人专驾,要求车辆行驶必需的相关随车证照等资料由驾驶员负责妥善保管,杜绝公车私驾、公车私用的现象发生,由各配车领导认真做好监督执行工作,确保相关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

  完善用车监督机制。局纪检监察室加大对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监管力度,采取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在局机关公示栏定期对全局公务用车情况进行公示等,接受公众监督和舆论监督,逐渐形成公务用车管理的良好舆论监督机制。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