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价值20万元图书将走进偃师47个农家书屋

2016-03-02 10:35 来源:映象网

  全民阅读 爱心中原行启动仪式

  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人民艺术院洛阳创作中心被“全民阅读?爱心中原行”组委会授予文化使者称号

  人民艺术院洛阳创作中心被“全民阅读·爱心中原行”组委会授予文化使者称号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31日下午,由河南省期刊协会、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主办,洛阳市作家协会、人民艺术院洛阳创作中心协办的“全民阅读·爱心中原行”启动仪式在洛阳偃师拉开帷幕。

  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原正厅局巡视员、河南省期刊协会会长席保安对本次活动寄予厚望,他说:“通过阅读我们可以视通四海,思接千古,与智者交谈,与伟人对话,希望‘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时尚,希望阅读如同衣食住行,成为人的基本生存发展需求,成为一种终身持守的自觉习惯。”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真正将全民阅读开展到基层群众中,推动基层群众阅读、传播阅读理念、引领阅读风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由人民艺术院洛阳创作中心、时代报告杂志社、奔流杂志社等爱心单位向偃师47个农家书屋捐赠约20万元图书。

  日前,三家主办单位已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函,他们呼吁社会各阶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进基层、进社区,向农村、向书屋捐赠优秀图书、期刊,参与“爱心助读”,加入到“全民阅读·爱心中原行”活动中来。他们希望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创造更优的阅读条件,真正将“全民阅读”深植进人民群众的心中,营造起“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将国家战略“全民阅读”推向高潮。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