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启动"2016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童话剧《老鼠嫁女》在郑州上演

2016年04月24日15:35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6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少儿图书馆馆长崔喜梅馆长致辞

    

  童话剧《老鼠嫁女》在郑州上演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河南省文化厅启动了“2016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包括“河南省数字阅读年”系列活动和“河南省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其中,“2016河南省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从2016年4月到12月,主要包括共筑中国梦——未成年人阅读服务论坛、少儿大赛系列活动、关爱特殊群体系列活动、儿童绘画作品巡展四大部分。

  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来自越南国家话剧院的专业演员表演了童话剧《老鼠嫁女》,给小读者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悦读中原 绘美家乡”优秀儿童画巡展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首站展览同时开幕。

  “希望广大小读者通过到馆参与活动,能体验到读书的乐趣。我们也鼓励家长多参与亲子阅读。”河南省少儿图书馆馆长崔喜梅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这些公益文化活动,帮更多的少儿朋友养成读书的习惯,而不只是“读书日”翻书。

文章关键词: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童话剧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相约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鼓励全校师生以书为友,惠济区贾河小学积极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赵素萍:读书使人沉静、读书使人文明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广智一行来到河南省图书馆,详细了解这里的免费开放情况。

  • 读书,滋养心灵

    多读书,用文化滋养心灵,就能在喧嚣之中保持一份宁静的心态,似“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 商水县:世界读书日 留守儿童收到图书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商水县固墙镇张坡小学的留守儿童收到了周口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捐赠的520本图书。

  • “世界读书日”我们一起去参加郝堂诗会

    世界读书日,私家车999主持人陶真解飞以及广大听众天使朋友们和康桥地产的康桥义工们来到中国最美乡村—郝堂,参与郝堂诗会。田野风光,忘却城市的浮华与喧嚣,宁静恬淡的郝堂,充满浓浓诗意的桃花源地。

  • 世界读书日:今天你读书了吗?

    行色匆匆、步伐匆匆、走路匆匆、思考匆匆……地铁上、公交车上随处可见快速刷屏的“低头族”,读图、看视频等成为大家快速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读书似乎在被人们慢慢遗忘。

  • 世界读书日:体验阅读静享书香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然而,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娱乐活动的丰富多样,能够静下心来阅读书籍的人越来越少。曾几何时,在温暖的午后,沏上一壶茶,捧起一本书的美好场景,只存在于久远的记忆里。

  • "世界读书日"推广公共阅读 百余场活动走进阅读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上海将有100余场活动带领市民走进阅读,书香拂过城市更多角落。

  • 世界读书日:阅读之“问” 阅读之“变”

    “他们在读什么?”4月20日,北京,6岁的小女孩李思玥(右)和她的朋友一起看刚从图书馆借来的《巴巴爸爸的新学校》。

  • 评世界读书日:提倡“慢阅读”意识很有意义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日子提倡“慢阅读”意识也许很有意义。所谓“慢阅读”,是指,虽然当下进入了“加急时代”、“超音速发展时代”,读书,却仍需要优哉游哉的慢节奏、慢速度以及慢情调。

  • 杭城书店趁"节"打折 部分读者不知"世界读书日"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十九届“世界读书日”,即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全民阅读越来越偏向于电子阅读,一些书店也因此面临生存危机,杭城街上不乏一些论斤卖图书的门店。

  • 铁轨上的流动图书角倡导旅行中快乐读书(图)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兰州至上海T118次列车上,车组特意在车厢内安排“列车流动读书角”,免费向旅客借阅新闻乐见、积极向上的图书、杂志,丰富旅客旅途生活,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快乐读书的。

  • 北京应有书香气质

    今天,4月23日,又一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了,文化界重提全民阅读的话题;人大代表把建立中国的读书节写进了议案;多家单位联手启动以“阅读精品 助飞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阅读季。

  • “世界读书日”上海开展小学生阅读现状调查

    为进一步了解上海小学生的阅读现状,《中文自修》杂志社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海小学生阅读现状调查。据悉,针对调查结果,华东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小学教学研究所理事会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小学生阅读现状”主题研讨会。

  • 让“读书日”标注日历上的每一页

    前任总理温家宝第一次和网民互动时,说过这样一段话:“读书不仅给人力量,而且给人安全感和幸福感。”  早晨八点半时,图书馆自习区已经有了不少同学,不时有人驻笔沉思,有人眉头微蹙,有人奋笔疾书,有人嘴角微扬……每个人都用心守护着图书馆的那份安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