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说唱魅力 洛阳首届“老城杯”河洛大鼓锦标赛启动

2016-08-26 08:10 来源:映象网

  河洛大鼓唱起来

  河洛大鼓唱起来

  宣布河洛大鼓锦标赛启动

  宣布河洛大鼓锦标赛启动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2016年 8月25日上午10点,随着古装美女精彩的一支牡丹舞开场,2016洛阳市首届“老城杯”河洛大鼓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老城区委书记杨劭春为本次大赛的召开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之后河洛大鼓传承人伴着清脆的鼓点和经典说唱作品登场,为现场观众展示河洛大鼓的说唱魅力。

  河洛大鼓是极具豫西地区特征,融合河南梆子、豫剧等符号的说唱文化代表,是人们表达生活感情、歌唱民间故事的重要文娱形式。为了保护、传承河洛大鼓表演艺术,带动和促进洛阳民间曲艺的发展,促进河洛大鼓的活态传承和发展,在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旅发委、文广新局、文物局等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经研究决定,中共老城区委、区政府联合洛阳文投集团、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景区,借助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这个广阔平台,以“厚重文化,魅力老城”为主题,举办洛阳首届“老城杯”河洛大鼓锦标赛。

  据了解,8月初,洛阳市首届“老城杯”河洛大鼓锦标赛已经开始着手筹备,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广泛征集参赛选手,参赛报名时间为8月12日——9月9日。9月15至16日,专家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第一轮决出的优秀选手将于9月23日、24日在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景区进行复赛、决赛,通过专家评选,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新秀奖3名(奖金800元)。

  欢迎河洛大鼓的传承人及广大爱好者能够踊跃报名参加!以参与锦标赛的方式来承载一种民间艺术的厚重与沧桑,让一百多年来一直口耳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实实在在展现出来,以供专家、学者探讨,以供后人传承、振兴……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