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要500元工钱起冲突 一人腿骨折一人被逮捕

2016-12-02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为了讨要500元工钱,用电动车去堵门。结果发生厮扯,导致一人腿骨折住院,一人被逮捕。这是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采访的一起案件。

  11月4日上午8时多,有人拨打110报警称:银川路有人打架受伤。接报后,南昌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处置。

  经了解,在洛阳干装修木工活的栾川县男青年王某,在为某装修公司干玩活后,公司支付给王某工程总款3500元中的3000元,还剩500元工钱未付。为了讨要这500元工钱,当日一大早,王某用自己的黑色踏板电动车横着堵住该公司大门,不让员工进入。

  “工钱不给我,今天你们谁也上不成班。”面对来公司上班的员工,王某气愤地说。该装修公司一位与王某认识的员工陈某要求王某“你把车挪开”。

  “我就是不挪,你把我的工钱给我”。

  “做生意哪有上午出钱的,谁兜里即使有钱也不会给你的。”话不投机,二人互相抓住对方领子、搂住脖子,厮扯在一起。厮扯中,陈某碰撞到人行道边停放的电动车后失去重心摔倒,王某也摔倒压在陈某的身上。陈某在被员工扶起后,发现自己的左腿使不上劲,站立不起来了。于是,拨打120来,用担架抬上救护车拉往医院。

  经医院拍片检查,陈某左髌骨粉碎性骨折,需住院治疗。王某被出警民警带回南昌路派出所处理。

  事发当日,南昌路派出所治安大队经调查取证,依法先行将王某行政拘留15日处罚。后受伤者陈某经法医鉴定为轻伤。11月30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南昌路派出所依法对王某宣布执行了逮捕。

  为了讨要500元的工钱,竟然造成一人腿部骨折住院,忍受病痛之苦,一人锒铛入狱被逮捕。教训深刻,令人深思,实不值得。到年底了,也警示因涉及工程款或经济纠纷的讨债双方,从该案件中汲取教训,慎重行事。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