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试身份证丢失报警后“失联” 民警全力解决

2016-12-26 16:32 来源:映象网

考研考试身份证丢失报警后“失联” 民警全力解决

考研考试身份证丢失报警后“失联” 民警全力解决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12月25日(星期日)上午8时24分,徐女士拨打110报警称:参加研究生考试进考场时发现身份证丢失,无法考试,求助。

  接报后,南昌路派出所巡警大队中队长侯永强迅速带民警出警。民警赶到全国研究生考试设在位于涧西区联盟路的洛阳市第二中学考点时,却没找到报警的考生,回拨所留的报警手机电话提示处于关机状态。

  考虑到情况紧急,如果找不到考生或考生没有身份证,就无法进考场参加考试,或者在考试结束前如果没有提供相应的考生身份信息证明,考试成绩将作废。

  值勤民警进入校园后,没有发现报警考生,经询问,刚才的确有一名女考生称身份证丢失了,不过该考生经指纹系统识别通过后,已经先允许进入考场了。但据民警向考务人员了解,如果考生没有身份证,即便能进入参加考试了,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如果无法提供带有照片的身份信息证明凭证,那么本场考试成绩将会作废。考务人员介绍,如果能出具该考生带有照片和身份证号码等身份信息,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的证明,也可以作为证明考生身份的效力作用,但必须在考试结束前提供证明。

  很快,民警从考务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写有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的纸条后,通过公安内部户籍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核实,并下载出具了带有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加盖公章的身份证明,在考试铃声之前返回学校,交给考场老师,确保了不影响考生考试成绩。

  今天(12月26日),记者在采访参加考研考试的报警人小徐时,她还不知道在她报警后民警迅速行动,费了这么多周折帮助自己呢。原来,她头天晚上身份证不慎丢失,当日上午8点多她在二中考点参加数学科目考试进考点时,因没有身份证,考点工作人员不允许进场,她着急地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拨打完报警电话后,考点工作人员经过指纹等环节甄别无误后,为了不影响考试,允许她先进场参加考试,但要求她立即联系家人或朋友帮其去公安机关设法补办开具身份证明,且必须在上午考试结束前提供交给考务人员,否侧考试成绩不予认可。

  小徐是河科大西苑校区某专业的学生,户口和家在郑州,心急如焚的她,立即给同学打电话求援:让其立即去派出所帮自己开证明,务必在考试结束前把证明交给考点老师。给同学交代完“任务”后,她才进入考场,并按规定关闭了手机(所以民警出警赶到时才无法联系上她)。

  正在学校宿舍尚未起床的同学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起床跑着去派出所开证明……

  一个“丢失身份证”风波,牵动了多少紧张的心。“太感谢民警啦!”至今也未见到费了那么多周折帮助自己的民警的小徐动情地说,她想顺便通过记者,向为自己忙碌和付出辛苦的洛阳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