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明日开考 河南考生增幅15.26%

2016年12月23日06:5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明天,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就要开考。12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打造“史上最严”考试,不仅考场统一配发文具,对大学在校生还严格规定了请假手续。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到26日进行。今年我省报名确认考生15.66万人,同比增加2.07万人,增幅15.26%,报考人数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此外,今年全日制、非全日制招生考试首次合并进行。

  为加强源头治理,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介绍,“近期,省招办排查出了数百名身份存疑考生,并逐一进行了核查。”今年我省研究生考试严禁考生携带文具入场,由考场统一配备。

  今年,省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12月24日至26日考试期间,各高校大三、大四和研一、研二在校生外出的学生,必须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

  我省规定,对发生在校生参与助考作弊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对参与考试舞弊的教师和学生,也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张静)

文章关键词:考研;省招办;招生考试;考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一高校停电 考研党用手机照明坚持复习

    今天晚上,微博认证为“河南农业大学大学生记者团2015级新媒体部部长李飞翔”的微博网友@李飞翔同学 发了一组图片。

  • 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明日开考

    12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打造“史上最严”考试,不仅考场统一配发文具,对大学在校生还严格规定了请假手续。

  • 全班有六成人考研 老师提醒"勿盲目"

    12月24日,是考研大军一决高下的时刻。”  不过吴老师表示,历来她都不建议学生们在毕业时对考研追捧。

  • 考研明天正式报名 别被这些“选择题”难倒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正式报名10月10日9时开始,10月31日22时截止,逾期不可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从利弊的角度看,实践性强的专业,更适合读专硕,竞争没有那么激烈,有倾向性实践性培养,投入产出比更高。

  • 天价考研"保过班",求人不如求己

    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天价”、“保过”上,还不如注重长期积累,所谓厚积薄发,只有自身硬,才能不管是怎样的噱头,怎样的“保过”也不会被诱惑半分。

  • “考研牛班”26人17人考研全过线

    河南农业大学农学1班17人参加考研并全部超笔试线。

  • 北京考研替考案宣判 被告人被判拘留1个月罚款1万

    今日,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侯某、虎某代替考试罪一案,并对该案当庭宣判。法院判处被告人侯某拘役1个月,罚金人民币1万元,被告人虎某拘役1个月,罚金人民币8000元。

  • 教育部:收到考研泄题举报 已报请公安机关调查

    27日晚间21时55分,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发布长微博称,教育部表示坚决打击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

  • 2016考研“史上最严”

    12月26日上午,随着政治科目开考的一声哨响,被称为“史上最严”的2016年考研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我省超过13.5万人参考,比去年增加近万人。据考生反映,今年的政治试题新潮,而且依然紧扣社会热点:PM2.5、治霾、联合国成立70周年、“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等热门词汇“现身”考题,甚至还玩起了“复古”风,从司马光、郑板桥的家风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研究生考试明日“开锣” 河南省13.5万考生将赴考场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2月26日如期“打响”,昨天,本次硕士研究生考试我省报名人数为135916人,比去年增加9158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