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村金融系统首支“三农”金融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2017-03-01 08: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周红晓)2月27日,伊川农商银行2017年第一期“三农”专项金融债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这是河南省农村金融系统首支“三农”金融专项债券。本次专项债券核准金额10亿元,其中第一期发行金额4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5.0%,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满足当地涉农信贷融资需求。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中央扶贫攻坚的号召,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伊川农商银行于2016年1月启动了“三农”专项金融债券的申报工作。2016年4月,河南监管局下发同意批复文件(豫银监复【2016】81号),2016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银市场许准予字〔2016〕第246号),同意伊川农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金融债券。

  此次“三农”专项金融债的发行,对于拓宽支农资金来源,加强主动负债管理,缓解涉农小微企业和农户贷款难题,以及创新涉农金融服务体制,增加农村资金供给等具有积极的意义,伊川农商银行在业务多元化、经营专业化、利润多极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