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员作战能力 利剑出鞘震慑老赖

2017-03-09 15:37 来源:映象网

  

  高新区法院法警大队在研究出警方案

  

  将“老赖”押上警车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民生 高珊)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高新法院紧紧围绕执行工作中心,举全院之力配合执行工作。司法警察大队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着力提升党员法警的作战能力,主动参与执行工作,突出了司法警察在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职业担当。攻坚战开始以来,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共计配合执行局抓获“老赖”26人,追回欠款500余万元,有力彰显了司法权威,提升了司法公信。

  党组书记、院长郭春红在参加司法警察大队所在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司法警察队伍政治思想建设。要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警队所在第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干警的作战能力。二是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建设。突出司法警察军事化管理特点,切实加强管理力度,端正执法理念,改进执法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提升警务保障能力和执法水平,努力建成一支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队伍,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中发挥利剑作用。三是确保审判警务保障及法院安保工作。要在分出警力进行协助执行工作的同时,不影响法院正常的刑事审判押解工作、值班执勤工作,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