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农信社召开第一季度工作分析会议

2015-03-09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毛思嘉 通讯员 程林芳 )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召开了2015年第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分析第一季度各项业务经营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重点。

  抓好时机组织资金工作

  目前,是农民工返乡的大好时机,各社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不同形式的服务,积极吸收务工人员的汇兑资金存入农信社。  

  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力度

  非法集资涉及面广,危害极大,多以高回报为诱饵,以骗取资金为目的,破坏了金融秩序,影响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它有很强的欺骗性,容易蔓延,犯罪分子骗取储户资金后,往往大肆挥霍或迅速转移、隐匿,使受害者损失惨重,极易引发群体事件,甚至危害社会稳定,因此,要求各社召开专题会议,以身边的案例警示,加强社会宣传,让群众保持清醒头脑,防止参与非法集资;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引导,使资金回流信用社。 

  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坚持带班值班制度,一经发观空岗、漏岗、跑岗现象,将对当事人和负责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各社要安排维稳专干员,平时高度关注维稳工作,遇访及时劝解,遇到不稳定状况,逐级反馈,做到快速解决。 

  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关于狠刹党员干部参赌涉毒歪风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控“三公”经费,严禁铺张浪费,严禁收受贿赂,对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从源头堵塞案事件发生。

责编:毛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