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交通运管部门多措并举规范行政审批权力运行

2015-06-03 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孙惜珠 侯庚强)自“三亮三评”活动开展以来,淅川县交通运管部门多措并举规范行政审批权力。

  一是着力强化风险教育。坚持把强化干部职工行政审批风险意识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法规意识教育,坚决杜绝审批服务不到位、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

  二是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进一步清理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从咨询、申请,到窗口受理、审查、核准、发证等环节,全部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审批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

  三是着力落实审批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办事,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书面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重大事项会审制等制度,形成了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防范风险的良好工作格局。

  四是着力健全监督机制。从源头上抓好预防腐败工作,规范行许可事项审批方式。将道路运输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交通运政网审批系统办理,淅川纪委电子监察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留痕管理,堵住许可事项体外循环办理的通道。同时定期邀请第三方监督测评、开展群众调查等手段,强化外部监督,促使行政审批工作更加规范,确保窗口审批服务实现零投诉、零差错。

   五是推进落实“三个凡是”。凡是审批事项业务办理统一交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凡是受理的业务都通过网上办理,实施全程电子留痕管理;凡是没有经过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受理而办理的业务都是违规行为,发现一起,追责一起。实施行政审批的受理、审核、发证相分离的业务办理程序,将前来办事的业户与有办理权限的工作人员实行完全的“物理隔绝”,实现了不见面就能办成事,从工作机制上切断了发生腐败的风险。

责编:毛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