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一村官连续4天4夜巡查秸秆禁烧 心脏病突发去世

2015-06-11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生俊东 李超峰 王海伟)6月8日,方城县凤瑞街道安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臣倒在了工作现场,他已经4天4夜连续巡查在秸秆禁烧一线,痛心的是这次他倒下后再也没有醒来。

  听闻王国臣去世的噩耗,凤瑞街道的干部职工无不为之恸容垂首,和王国臣并肩工作的安庄村“两委”干部无不苍然泪下,更有闻讯赶来的近百名村民群众自发来到王国臣遗体的存放地,有的失声痛哭,有的低声呜咽。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深深呼唤:这样一位时时刻刻为了工作、为了群众的好支书,您不能走!

  方城县凤瑞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铜闻讯悲痛不已:“国臣同志是累到在秸秆禁烧第一线的!”

  村治保主任丁付恩说,从5月28日麦收开始,只要不是下雨天,王国臣基本上就没有离开过田间地头。收割机进了谁家的地,他就现场对麦茬高度把关;谁家的麦子收完了,他就张罗着搞秸秆集中堆放。就是这样一家一户的盯紧看牢,就是这样一块地、一块地的严防死守,安庄村全村达到了不冒一股烟、不点一堆火。

  这些天,王国臣和村组干部们一直分组巡查在麦田里,早晨5点就起床,一直要轮换巡查到晚上12点以后,一日三餐都是轮换着在路边店里随便吃点,不要说午休,连家都难得回一次。

  6月8日,安庄村的2636亩小麦已经全部收割完毕,这也正是小麦秸秆禁烧的关键时刻。让王国臣最牵挂的是黄金河附近凉亭高岗的300亩麦田,这里是二郎庙镇、券桥乡和凤瑞街道的接合部,最难监控,而中午又是发生火情的最关键时刻,丝毫不敢懈怠。

  中午快过1点了,王国臣让和他同行的村组干部吃中午饭,自己一个人向高岗走去。此时气温正高,王国臣感到有些心慌,他想,这也许是气温高和没有吃午饭的缘故,并没有在意。吃过饭的村委委员丁海峰、治保主任丁付恩和二组妇女组长白红艳赶过来了,见王国臣脸色难看,关切的说:“是不是不舒服啊,赶紧去医院看一下吧。”

  “这块地容易发生火情,等一下我再去。”王国臣边说边往地头深处走。半个小时后,王国臣再也坚持不住了,豆大的汗珠从他宽厚的脸庞一直往下淌,阵阵刺疼使他不由自主的捂住了胸口,蹲了下来。

责编:毛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