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6-09-28 17:17 来源:映象网

方城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方城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9月27日方城县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1--8月份,该县接待游客总人数2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7.3亿元。

  近年来,方城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旅游强县为目标,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经济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突出特色、培育精品”的总思路,整合资源,强力开发,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目前,该县累计投入旅游开发建设资金10亿元,建成各类景区(点)10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2个、2A级景区2个、红色旅游景区(点)2个,有中原地区建筑规模最大的道观-----炼真宫,有全球曾氏拜谒祖先、寻根问祖的精神家园-----古曾国文化苑,有中原地区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场,有南水北调中线最佳观景点之一的方城垭口等。已基本形成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宗教朝拜、寻根祭祖、历史文化游等多元化的旅游产品结构体系。乡村旅游遍地开花,旅游商品和地方美食丰富多样,文化旅游名片得到社会认可,旅游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旅游规划逐步完善,旅游宣传促销广泛深入,旅游行业管理规范有序。

  根据“一核一环六区”的框架设计,方城县将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基本建成以七峰山、七十二谭为核心的大七峰山5A级景区,以大乘山普岩禅师、炼真宫、张骞休闲庄园、德云山风情植物园等为珠、以美丽乡村生态廊道为线的休闲旅游环线,以“三河”源头大生态旅游区、东北部山水乡村旅游区、汉山水库水源涵养区、南水北调沿线生态保护区、三贤山光伏产业园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为支撑的县域景区化格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