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十载金秋助学圆600余名贫困学子大学梦

2016-08-17 1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家乡在郑州的爱心企业家对俺的救助真是‘及时雨’,不仅现场发放3000元救助金,而且还特别帮助俺解决4年的大学费用,俺心里非常感谢,非常激动!”8月16日,在方城县委党校报告厅,郑州方城商会“金秋圆梦”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暨崔福玲先生“善行天下”事迹报告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方城县古庄店乡古屯村的贫困大学生库来运,既感激而又惊喜地告诉记者。

  今年18岁的库来运今年自方城县第一高中毕业,考入辽宁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其家庭十分不幸和困难,母亲2014年夏病故,父亲十几年前因车祸右腿高位截肢,两个月前又因到邻居家提水摔倒,造成右手腕骨折,家中至今尚欠8万多元的外债。再加之上大学的学费,让其这些天来颇为犯愁。

  “真没想到,郑州方城商会名誉会长崔福玲先生在其事迹报告会上现场表示,将资助我4年大学的费用。”库来运说。

  在该县当天上午的“金秋圆梦”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上,来自郑州方城商会的方城籍企业家共捐款30万元,为家乡100名贫困学子每人捐助3000元,其中郑州方城商会名誉会长、河南省电动车商会会长、郑州青龙山庄董事长兼总经理崔福玲捐资6.6万元,救助包括库来运在内的22名贫困大学生,并当场表示承担库来运4年的大学费用。

  崔福玲是方城县杨楼镇刘庄村人,1980年开始到郑州创业,先后在摩托车、电动车行业成就突出。他致富不忘桑梓,多年来一直为家乡贫困大学生捐款,前不久还为杨楼镇厚德学校捐款10万元,用于救助该校初中升入高中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他在事迹报告会上动情地说:“家乡方城是我永远的精神家园,要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奉献更多的爱心和真诚!”

  当天下午,崔福玲又来到古庄店乡古屯村库来运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并为库来运送去资助金8000元,勉励他再接再厉,在大学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面对家乡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企业家的善举,库来运告诉记者:“到大学后要更加刻苦学习,把专业学通学精,将来报效祖国,回报家乡,将爱心传递下去!”

  方城县委副书记叶挺硕在讲话中,首先对方城籍企业家情系家乡、慷慨解囊的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体动员,共同肩负起教育救助的社会责任;要改善民生,把握好教育救助的努力方向;要自我振兴,凝聚起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希望受助的贫困大学生要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

  据悉,“金秋圆梦”助学工程是方城县关工委的公益品牌工作,自2007年开始,至今已进行了十年,累计协调爱心捐款300多万元,圆了全县600多名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方城:十载金秋助学圆600余贫困学子大学梦

“金秋圆梦”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现场

方城:十载金秋助学圆600余贫困学子大学梦 

受助贫困学子

方城:十载金秋助学圆600余贫困学子大学梦 

方城县政府副县长马伟致辞

方城:十载金秋助学圆600余贫困学子大学梦 

方城县委副书记叶挺硕讲话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