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领导深入大石桥荆紫关等乡镇调研政法信访工作

2015-06-12 10:19 来源:映象网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理认真听取该县大石桥乡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理认真听取该县大石桥乡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理认真听取该县西簧乡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理认真听取该县西簧乡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陆鹏)6月11日,淅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理,副县长李培迁先后深入该县大石桥、西簧、荆紫关、寺湾四乡镇调研政法信访工作。该县政法信访部门有关领导、依法治理工作队成员、联村干警和大石桥、西簧、荆紫关、寺湾四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听取了该县大石桥、西簧、荆紫关、寺湾四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保水质护运行创平安”两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顾理、李培迁充分肯定了各乡镇和驻村工作队近半个月的工作成绩;阐明了该县县委、县政府将“保水质迎通水创平安”依法治理活动和“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列为当前全县的重点工作,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社会大局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真抓实干,抓出实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问题突出就解决那里,只有抓好了平安稳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一心一意谋发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

  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顾理、李培迁强调,一是关于平安创建和依法治理工作,县依法治理活动驻村工作队及“一村四警”成员必须每周进村入户不低于两天,认真做好调查走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找准症结,分类整理,并会同乡镇政府共同研究,落实到位。坚持工作高标准的要求不动摇,将平安创建和依法治理工作落实好。二是关于信访积案化解活动,要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严格按照赵鹏县长提出的信访案件“十五问”的要求,切实把问题摸准、摸实、摸排到位;对待信访案件要解决处理到位,全部有理的全部解决,部分有理的部分解决;特别要做好疑难信访案件的矛盾化解稳控工作,做到一人一策,一事一议,跟踪服务,该解决的解决,该帮扶的帮扶,该稳控的稳控,该依法处理的依法处置到位,达到息诉息访的目标;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工作的各项制度和机制。

  顾理、李培迁希望全县各级、各单位,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全力抓好依法治理活动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一库清水永续北送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