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小城大爱”爱心团队慰问抗战老兵

2015-07-08 09:21 来源:映象网

抗美援朝老兵袁青文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人民没有忘记我,我给你们敬礼了”

抗美援朝老兵袁青文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人民没有忘记我,我给你们敬礼了”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卢清伟 程林芳)为了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新野县“小城大爱”爱心团队志愿者携带大米、食用油、鸡蛋、火腿肠等生活用品分别慰问全县15名抗战和志愿朝鲜战争的老兵。 

  7月4日、5日,新野县“小城大爱”爱心团队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购生活用品,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新野籍15名抗战、支援朝鲜作战老兵人员名单和地址,他们分别登门进行慰问看望,这些老兵大部分都90多岁,在抗战和志愿朝鲜战争中都立下了汗马功劳,奉献出了他们的青春年华,为了铭记这些作战老兵的辉煌,新野县“小城大爱”爱心团队自发组织50多名志愿者先后到5个乡镇分别慰问看望15名作战老兵,看望期间,特意为每位老人制作了一朵大红花,并安排一名心理咨询师和戏剧爱好者专门对作战老兵们进行心理上的安慰,这些老兵几乎都住在农村,慰问时,天气不好,路况比较差,志愿者们进村后踏住泥泞,徒步看望老兵,当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袁青文时,他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人民没有忘记我,我给你们敬礼了”,说完之后举起右手给志愿者们敬了一个军礼。  

  这次慰问得到了新野县双汇火腿肠总经销郑德强的赞助,还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