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法院病房内巡回审理刑事案件

2015-10-13 14:41 来源:映象网

庭审结束后法官叮嘱李某好好养病

庭审结束后法官叮嘱李某好好养病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张媛媛)10月12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把该县一家医院的病房变成了临时法庭,对一起涉嫌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品案件依法进行公开审理。

  2013-2014年间,被告人李某伙同他人多次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品数量较大,案发后落网。被捕后由于被告人李某身患多种疾病,被取保候审,送至医院治疗。由于李某病情较重,无法行动,长时间治疗导致案件迟迟不能开庭审理。为了提高诉讼效率,合议庭多次与主治医生沟通,如果李某身体条件允许,就把法庭搬进医院的病房里。开庭当天,法官带着开庭资料与笔记本电脑来到了病房里,一张临时用作审判桌的病床,构成一个简易的巡回法庭。庭审中,安排医生在场以备突然情况发生,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被告人及其家属、辩护人全部围坐一圈。轻声细语间,按照法律程序完成了近一个小时的庭审。临走之际,法官叮嘱躺在病床上李某不要背思想包袱,安心养病,尽快让身体好起来。

  据悉,多年来,该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扩大巡回办案范围,携卷下乡,进村组入社区,田间地头都留下了法官忙碌的身影。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