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缉毒布控圈行窃 方城警方上演毒贩窃贼一窝端

2015-11-27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姚文武)近日,方城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在对一涉嫌吸贩毒的嫌疑人进行布控抓捕过程中,发现一名窃贼正在对附近车辆实施盗窃,得手后沾沾自喜意欲逃离现场的笨贼孙某(男,32岁)被在四周守候多时的特警队员迅速制服。与此同时,在另一边设伏的民警也将进行毒品交易的女毒贩宗某(女,45岁)当场抓获,并查获毒品三小包,吸毒工具若干。

  “毒友”被抓供出同伙“瘾君子”

  11月24日上午,方城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吸食毒品的违法人员吴某(男,25岁)。

  在讯问过程中,吴某主动向警方供出另一名“毒友”韩某(男,25岁),还交代称其与韩某不久前刚在南阳市某宾馆内吸食了毒品,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对韩某展开了调查。由于吴某经常使用QQ与韩联系,没有其他联络方式,民警当即登录吴某QQ号与韩某取得联系,得到韩某的信任后,民警以再次吸食毒品为由将韩某约出来见面。商定地点后,侦查人员迅速行动,在南阳某宾馆内将韩某抓获,经对其尿液取样后进行毒品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而韩某也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通过对两名“瘾君子”的供述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民警再次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二人多次吸食的毒品及工具均在一宗姓女子处购得!

  民警决定顺藤摸瓜,揪出这名幕后贩毒女!

  狡猾女毒贩频换交易地点

  经过对韩某突审,民警掌握到了宗某的联系方式,而韩某也愿意帮助警方“钓出”这条幕后“大鱼”。

  据韩某供述,宗某只和“老客户”交易,有时会主动联系“老客户”推销毒品,为规避打击,每次交易地点至少要更换2次以上,一般都是在出租车上进行,且交易手法灵活、隐蔽,时间非常短,只有十几秒。

  “喂,咱们在光彩大世界见面,你们快点过来!”

  “地点换了,在城市广场见!”

  “我现在有事,你在大浪淘沙门口等我!”

  不断更换交易地点,让民警的布控连续扑空,民警推测:这名手法老练、胆识过人的女毒贩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在确定没有暴露后,民警迅速前往第三个交易地点织就大网等待宗某。

  窃贼、毒贩同入包围圈双双被擒

  “李队,李队,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交易地点守候多时的特警队员向副大队长李春朋报告现场可疑情况,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站在附近停放的车辆旁,眼尖的特警队长当即断定此人与毒贩无关,极有可能是个小蟊贼。而此时宗某也即将到达交易地点与韩某碰头,为避免打草惊蛇,李春朋迅速安排一名特警队员关注可疑男子,其他人员原地待命。

  果不其然,几分钟后,可疑男子撬开车门实施盗窃,与此同时,宗某也到达交易地点与韩某接上头准备交易。

  “行动!”一声令下,早已在旁等候的特警队员如离弦之箭扑向窃贼和毒贩,一举将二人成功抓获,并当场查获三小包毒品及吸管、锡纸等吸毒工具,通过对宗某进行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突审,孙某对其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宗某对其涉嫌吸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违反社区戒毒的吴某、韩某、宗某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