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警方举办退赃仪式 群众财物失而复得

2016-11-03 11: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姚文武) 日前,方城县公安局在拐河镇中心广场举行集中退赃仪式。退还赃款共计2万余元,手机4部,摩托车、电车7辆,10余名受害人领到了退赃款物。前来认领的群众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工作中,方城警方树立破大案,也要破关系民生的小案的理念,要求在办理侵财类案件中要全力追回赃款赃物,最大程度的还惠于民。拐河派出所结合全市开展的严打盗抢骗专项行动,立足本地实际,认真梳理辖区案件线索,采取有效措施,展开缜密侦查。该所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沿线70余处监控,72小时内侦破了拐河辖区重点工程人员宿舍被盗案,抓获涉案人员2名,将被盗物品全部追回,并带破案件2起。又通过一个星期的攻坚,打掉了在拐河辖区内连续盗窃摩托车、电车的犯罪团伙,将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赃物全部追回。专项行动中,该所共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21人,追回被盗摩托车、电车7两,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4部以及被盗现金20000余元。

  据悉,方城警方自开展专项严打活动以来,通过严打、严防,实现了影响社会治安较大的8类案件大幅减少的社会效果。在退赃仪式上,民警表示,将近一步加强街面和重点区域的防范,加大对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