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电业局:特色管理促进安全稳定生产局面

2015-12-18 10: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张伟 郑卿贤)淅川县电业局始终把安全生产当成电网企业的生命线,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创新推出新的管理办法,强化安全管控力度,加强安全现场稽查,推动该局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他们利用微信平台加强现场安全监管。该局在原有现场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要求各作业现场在工作结束后通过微信将现场“三张照片”及时发至局安质部,安质部通过照片对现场进行审核,在局安监人员没有检查到的现场采取这种方式,可以弥补局安全监管队伍力量薄弱的不足,避免监管盲区。

  严格按照市公司线路属地化管理要求,积极开展线路巡视及治理工作,截止目前,110千伏及220千伏过境线路全年运行无事故。

  该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6月份开展了电力线路通道专项治理工作,此次行动得到了县政府大力支持,截止目前,累计砍伐修剪树木17040棵,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明显下降。

  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培训、事故案例分析,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应急管理。强化了该局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全局上下贯通、横向协调的应急值班体系,确保应急工作有序运转。

  特色安全工作的有效做法,促进了安全工作的有力开展,为保障淅川电力的稳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