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与被监督并存 唐河法院再创公平正义新开局

2016-01-09 09:58 来源:映象网

检查评议测评会现场

检查评议测评会现场

评议小组与企业代表座谈

评议小组与企业代表座谈

  映象网讯(记者 孙喜增 杜明 通讯员 王明芝 张晓宁)1月7日、8日,南阳市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清岭、人大法工委主任牛学信一行七人莅临唐河县人民法院,通过召开测评会、座谈会的方式,对唐河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评议。

  据悉,测评会上尹清岭副主任作了测评动员讲话,该县人大法工委牛学信主任详细讲解了测评的具体要求。唐河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方代表院党组汇报了该院三年以来的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中,袁方副院长着重介绍了该院完善执行流程管理、推进执行现代化建设、健全执行协作工作机制、强化执行威慑机制、开展司法网拍、建立执行救助基金等重要举措,也坦诚汇报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测评活动由唐河县法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正副职参加,测评内容主要针对执行工作总体评价、执行公开公正公平情况、执行工作社会效果、执行队伍建设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并现场征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中,评议组与唐河法院执行法官、中层干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们深入交流,详细、全面了解执行工作的各个方面,并共同分析、探讨,为“执行难”建言献策。评议组还与企业代表们专项座谈,着重了解了涉企案件的执行情况,了解企业对于法院执行工作的要求与期待。

  唐河法院刘宏院长要求:“要以此次检查评议为契机,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们的联系、互动,把做好执行工作作为提升法院公信力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执行工作开展,充分履行执行工作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