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称认识司法领导 男子为捞人被骗2.5万

2016年11月24日07:43  来源:南阳晚报

5034

  一女子谎称认识司法系统领导,能从中间活动,让人早点从看守所出来,受害人信以为真被骗2.5万元。昨日,记者从淅川县检察院获悉,此案已由该院向淅川县法院提起公诉。 李某妻子被关押在看守所。今年2月李某接到电话,对方自称姓郭,与李某妻子在看守所服刑时认识。李某妻子让其捎信出来,给其找个律师咨询一下自己的案件。李某给郭某打电话咨询妻子的问题,郭某说她认识司法系统领导,能从中间活动,让李某妻子早点出来。 3月下旬,郭某与一年轻男子来到淅川。见面后,郭某要李某准备3万元活动经费。李某凑了2.5万元交给郭某。之后郭某便不知去向,李某觉得上当就报警。

  6月21日,郭某因涉嫌诈骗罪在逃,淅川县公安局对其进行网上追逃,9月1日被淅川县公安局抓获并被刑事拘留,10月3日被淅川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原来,郭某曾多次被判刑。2015年郭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曾与李某妻子关押在同一监室。李某妻子本想让郭某找个律师,没想到郭某竟对李某实施诈骗。(记者李金玺 通讯员杜海燕)

文章关键词:司法;捞人;看守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梁苑司法所走进社区开展普法活动

    12月8日,开封市梁苑办事处大宏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全市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情况,并携手梁苑司法所开展七五普法活动。

  • 司法考试开考在即 河南16个考区将实行网上巡考

    9月8日,我省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会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3万多名考生将于9月24日、25日参加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全省共设郑州、开封、洛阳等16个考区,17个考点,1006个考场,今年将首次对全省16个考区实行网上巡考。

  • 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 着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9月7日,商丘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十二五”以来全市检察工作,谋划部署“十三五”时期全市检察工作。

  • 司法与被监督并存 唐河法院再创公平正义新开局

    1月7日、8日,南阳市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清岭、人大法工委主任牛学信一行七人莅临唐河县人民法院,通过召开测评会、座谈会的方式,对唐河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评议。

  • 人才流失中国司法改革

    站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门外,陈特看了一眼他工作了14年的地方,整座大楼灯火通明,他的同事们仍在加班加点处理案件。

  • 司法体制改革2015年将在全国推开 看点解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2015年是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入推进的一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居于基础地位的4项改革分别为: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和推动省级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

  • 晒司法体制改革“早收清单” 巡回法庭“开业”在即

    2014年12月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央政法委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提出的《设立跨行政区划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试点方案》。

  • 新华时评:用制度管住乱拨司法天平的那只手

    许多法学专家认为,全会做出这一决定目的就是用刚性的制度管住试图拨动司法天平的那只手,为干预司法活动设定了一条通电的“高压线”。

  • 司法考试周末开考 我市1130人参加

    一年一度的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0日和21日举行。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有1130人参加。

  • 金水区法院网拍一天卖出9套房 参与网拍5步走

    在7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通过一次网络司法拍卖,一套57平方米的住房,起拍价30.2万余元,历经99次竞价、6次延时,价格最终定格在58.4万余元。当天,金水区法院成功拍卖了9套房子和一辆轿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