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青年王锋火海救人烧伤 社会各界踊跃爱心救助

2016-05-25 08: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连日来,方城县优秀青年王锋南阳火海救人的英勇壮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其家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相助,奉献颗颗爱心。

  今年38岁的王锋,是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人。去年7月,王锋带着妻子和儿女在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租房开办一托教所。5月18日凌晨1点20分左右,王锋租住的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火灾。危难之中,王锋义无反顾三次冲入火海救人,居民楼十多人安然无恙,而王锋因救人严重烧伤,目前正在全力救治中。

  在王锋家乡方城县和广阳镇,当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为王锋送去救助金,募集捐助款。5月21日,方城县民政局副局长刘书英和广阳镇党委书记郭鹏、镇长陈万萍等为王锋分别送去救助金1万元和2万元。广阳镇镇党委、政府还迅速发出为王锋募捐的倡议书,动员镇机关、镇直部门、各村和各学校踊跃向王锋捐款。

  “王锋平时心地善良,助人为乐,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他是我们全村人的骄傲。我们村组干部已帮助其父母收完小麦,下步还将帮其父母搞好秋种秋管。”5月24日下午,王锋所在的家乡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姚金岭告诉记者:“全村已为王锋捐款5000多元。”

  截止5月24日,广阳镇累计为王锋捐款5万多元。该镇党委书记郭鹏告诉记者:“王锋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是全镇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我们将大力弘扬王锋的先进事迹,让其成为激励全镇干群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形成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广阳的强大正能量。

  王锋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引发了广阳籍在外人员的强烈共鸣。5月22日,从郑州赶到南阳的广阳籍媒体人栗晓,将老乡和朋友捐助的10900元现金转交给王锋的妻子潘品,并赋诗《英雄赞歌》赞道:巍巍伏牛,白河奔淌;将军故里,方城广阳。三贤山下,王锋家乡;勤劳勇敢,志酬健康。英雄虎胆,气宇轩昂;火海救人,烧成重伤。带血脚印,五十米长;十多口人,安然无恙。水火无情,人间有爱;社会各界,笃思相望。念念不忘,正气弘扬;纷纷捐款,慷慨解囊。山川秀美,鸟语花香;社会和谐,兰蕙芬芳。日月经天,同愿同向;盼望英雄,早日复康。”

  英雄事迹在传递,社会爱心在汇聚。5月24日上午,王锋两个子女就读所在的南阳市第十一小学校师生为王锋捐款近6万元。该校校长贾红新亲自将捐款送到王锋妻子潘品手中,她告诉记者:“我们通过捐款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倡导社会奉献爱心,让英雄家长流血不再流泪,让社会更加和谐温暖。”

  当天上午,镇平籍在郑州的自由职业者温寒来到医院,为王锋送上6000元现金,他说: “英雄的壮举令我深受感动,

  英雄的事迹是人间正道,一定要让英雄心里得到安慰,并衷心祝愿英雄早日康复。”

  在众多的捐款中,救治王锋所在的南石医院一位保洁工的捐款,令人非常感动。5月24日下午2点多,该名保洁工将自己刚刚领到的1000元工资全部捐给王锋,并不留姓名悄悄离去。

  王锋的英雄事迹不仅感动了方城,感动了南阳,而且感动了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手机尾号为6136的上海一位年轻女士看到王峰火海救人的报道后,与自己的8位同事一起,捐款7900元,于5月24日上午将捐款汇至王锋的账号上。宁夏中卫一位爱心人士在网上看到王锋的英雄事迹后,向王锋账号捐款2000元,并发短信告诉记者:“王锋是大爱无私的英雄,祝英雄早日康复、正气长存!”

  5月 24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王锋托教所在的卧龙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永海,王锋家乡方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杰等,深入医院看望王锋,送去慰问金。王新会要求医院要全力以赴救治王锋,并叮嘱王锋妻子潘品精心照料好王锋,同时指出要大力宣传像王锋这样更多的南阳好人,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5月24日傍晚,英雄王锋居住所在的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暨社区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共为王锋捐款4万多元,让颗颗爱心闪亮在华灯初上的夜空。

  截止5月24日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累计为王锋捐款1798694元,其中微信红包39880元,轻松筹414380元,银行转账615801元,另存折上有575710元,今天共收到现金192889元,其中86000元已存入存折。

方城青年火海救人烧伤 社会各界踊跃爱心救助

南阳市第十一小学校长贾红新(左二)鼓励王锋妻子潘品(左一)精心照料英雄,使英雄早日康复

方城青年火海救人烧伤 社会各界踊跃爱心救助

媒体采访从郑州赶回的爱心人士温寒

方城青年火海救人烧伤 社会各界踊跃爱心救助

王锋托教学生的祝福贺卡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