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托教老师王锋成功进行第四次手术 曾3次冲入火海

2016年08月03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郭启朝 实习生程一茹付则宇

  本报讯7月30日,见义勇为青年王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了进京后的第四次清创植皮手术。手术历时3个小时,术前创面干燥,精神良好。整体过程顺利成功,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5月18日,卧龙区西华村一幢3层居民楼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险情后,及时报警并奔走呼救,先后3次冲入火海,救出两名小学生和一名托教老师。在王锋的帮助下,居住在同楼的10多名居民安全脱离险境,而王锋自己却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98%。王锋火海救人的事迹感动全国。

  王锋受伤之后,在南阳南石医院进行了55天的治疗,于7月12日转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除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连续报道英雄王锋之外,7月26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雷锋》杂志社等8家中央媒体再度聚焦“英雄王锋”。

  7月2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随中央八大媒体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再次采访在京住院的王锋。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部专家柴家科教授告诉记者,王锋不光是体表的烧伤,内脏也有烧伤。此外,他的心脏、肺、免疫功能、凝血功能都不是特别好,容易受到感染。

  据悉,7月14日,王锋在该院进行了转院北京后的首次清创植皮手术。此后,又进行了2次手术。三次手术,植皮成活率接近百分之百,覆盖创面达到百分之三十,大大降低了生命风险,下一步着重在解决背部植皮、器官套管摘除、心衰治疗、心理康复和功能改善上下功夫,使王锋的面容得到较好的改观。

  7月30日,见义勇为青年王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了进京后的第四次清创植皮手术。

  上午9时进入手术室,妻子潘品一直守候在手术室门外。“麻醉加手术时间大约6个小时,植皮手术大约进行了3个小时,我的心也悬了6个小时。”潘品说。

  下午3时,从手术室出来。医生告诉潘品:“术前创面干燥,精神良好。整体过程顺利成功,术后生命体征平稳。”潘品说:“听了这话,我才松了一口气。”

  记者在医院采访期间,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和方城在京老乡高福朝、《老家河南》杂志总编姚嵩等关心王锋的好心人纷纷赶来看望王锋,捐钱捐物。著名书法家高健还赠送王锋一幅书法作品《英雄无悔》。

  当医生把大家的问候告诉王锋时,他告诉医生:“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

文章关键词:王锋;英雄无悔;手术时间;植皮;附属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闯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返乡 其父当天发病去世

    10月16日上午10点35分,载着王锋骨灰的航班缓缓降落在南阳姜营机场,王锋的骨灰被护送到方城县十里庙公墓骨灰堂安放。16日下午3点左右,噩耗传来,刚刚参加完英雄王锋骨灰返乡仪式的王锋父亲王荣义,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

  • 南阳救火英雄王锋骨灰返乡 万人迎送

    潘品手捧骨灰盒,在4名礼兵的护送下,缓缓地走向仪式会场中间,将王锋同志的骨灰盒小心翼翼地放置到方桌正中央。

  • 王锋爱人怀抱王锋骨灰回到南阳

    三入火海的救人英雄王锋的骨灰,在妻子和方城县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护送下于10点50分左右抵达南阳。

  • 5000多名群众迎接王锋骨灰回家

    今年5月18日凌晨1点多,南阳市西华村一栋三层民宅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方城县男子王锋奋不顾身先后三次扑进火海,救出6条鲜活的生命,最终,自己被烧成了“炭人”,经过4个多月的治疗,由于病情过于危重,于10月1日下午16:34在北京解放军304医院不幸去世。

  • 南阳三入火海英雄王锋突发感染 不幸病逝

    没想到,这一挥手竟是英雄王锋留给我们的最后一个画面,天堂里没有伤痛,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图据@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王锋所居住的居民楼到通往张衡路口的小巷里,大约50余米远的距离,一路上都留下了他带血的脚印。

  • 三入火海的王锋入选“最美消防人”

    11月5日晚,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揭晓,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入选。先进个人: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村民王锋……

  • 迎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回老家

    10月16日上午,南阳市和方城县上万名社会各界群众,满怀着对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同志的由衷敬佩,胸前佩戴着白色小花,神情庄重严肃,泪水湿润眼眶,默默地伫立在街道两旁,迎接英雄王锋同志的骨灰回到家乡南阳方城,表达家乡人民对英雄不幸离去的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之情。

  •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返乡侧记

    10月16日上午,南阳市和方城县上万名社会各界群众,满怀着对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同志的由衷敬佩,胸前佩戴着白色小花,神情庄重严肃,泪水湿润眼眶,默默地伫立在街道两旁,迎接英雄王锋同志的骨灰回到家乡南阳方城。

  •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获方城县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5月日27日,南阳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家乡共青团方城县委授予其“方城县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 火海救火英雄感动众人 好心人伸出援手相助

    救火英雄王锋这个普通的名字被越来越多人铭记。在人们都为王锋喝彩点赞的同时,很多人更是主动伸出援手相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